dangshixuexi-picture.png

[许昌]东城区:创建文明城市 共筑书香社会

发表时间:2019-07-29  来源:河南文明网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丰富市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根据许昌市委 、市政府统一部署,2017年以来,东城区以“创建文明城市 共筑书香社会”为理念,共承建智慧阅读空间11座,累计投资近千万元,目前已全部对市民群众开放。

  智慧阅读空间是融合智慧图书馆、便民设施服务、学雷锋志愿服务为一体的一站式公共文化服务空间,它打破了传统图书封闭式的管理模式,是一个全新的开放式阅读平台。每个智慧阅读空间内置图书等文献资源3000余册,包括党政、少儿、历史 、科学、医学、军事、法律、生活类及本地作家书籍等书刊。配备阅览桌椅、电子图书借阅机、自助借还书机、自助办证机等设施设备,着力打造全民阅读平台。开放时间为夏季7点到24点,冬季7点到21点,在选点布局上,本着方便市民、就近阅读的原则,东城区对11个站点合理规划,将智慧阅读空间分布在许都公园、中央公园、科技广场、鹿鸣湖等休闲游园内,着力打造“15分钟阅读圈”。

  今年以来,许昌市东城区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而智慧阅读空间是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举措,是打造“ 全民阅读、书香许昌”的有效载体。智慧阅读空间运行以来,累计接待市民群众达60余万人次,极大满足了市民群众就近阅读的需求,有力推动了文明城市创建和“ 书香许昌”建设。与此同时,东城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结合东城区教育局,积极对接中小学生、大学生等志愿服务者,利用节假日,在智慧阅读空间举行读书亲子阅读、学雷锋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营造书香东城区,全民阅读的文化氛围。

  下一步,许昌市东城区将持续扎实推进“书香许昌”建设,聘请优质的第三方服务管理团队,对智慧阅读空间加强管理,提档升级智慧阅读空间,大力推进“全民阅读”活动,扎实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养,更好地服务市民群众。(许昌文明网)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