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三门峡]发布2019年第一批诚信建设“红黑榜”

发表时间:2019-07-29  来源:河南文明网

  

  7月25日上午,三门峡市2019年第一批诚信建设“红黑榜”发布。130家诚信企业被列入“红名单”,82家企业及个人被列入“黑名单”。

  在当天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三门峡市税务局、市住建局、市法院等六家单位分别发布诚信建设“红黑榜”名单及褒奖、惩戒措施。其中,开曼铝业(三门峡)有限公司、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灵宝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等130家诚信企业被列入“红名单”,三门峡瑞光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三门峡安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82家企业及个人被列入“黑名单”。

  新闻发布会再次明确,对被列入诚信红名单的企业和个人予以褒奖,让其享受相应的政策优惠。 “一处失信、处处受制,一时失信、长久受制”,对被列入失信黑名单的企业和个人,公开曝光披露其失信行为,按照国家部委联合下发的备忘录在行政审批、招标投标、政府采购、市场准入等方面对失信者实施联合惩戒。

  据介绍,本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由三门峡市文明办、发改委、城管局、税务局、中级人民法院、人社局、商务局、住建局等8部门联合举办。三门峡市各县(市、区)、市直单位、金融机构以及新闻媒体等77家单位100余人参加了发布会。

  截至目前,三门峡市已举办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3次。三门峡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共归集企业及个人红名单1743个、黑名单26728个。(新华网记者 李文哲)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