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三门峡]开展文明服务系列活动迎新中国70华诞

发表时间:2019-07-26  来源:河南文明网

  

  今年以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三门峡市围绕“五优”文明服务内容,采取表彰先进、演讲比赛、巡回观摩等方法,发挥各级文明单位表率作用,在全市积极开展“文明服务我出彩群众满意在窗口”主题群众性演讲比赛、文明服务先进典型评选、文明服务巡回观摩等系列活动,培育文明服务理念,树立时代文明新风。

  一是开展文明服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体评选活动。通过基层推荐、群众评议、县市审核、部门把关等程序,把群众认可度高、社会影响力大、模范作用强的先进典型选树出来,带动全社会树立文明服务理念。目前,已评选表彰2019年文明服务先进集体33个,文明服务优秀个人61个,并召开表彰大进行隆重表彰,全面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文明服务社会氛围。 

   

  二是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奋进新时代、文明我出彩”文明单位演讲比赛活动。印发了《关于深化“文明服务我出彩 群众满意在窗口”活动的通知》,重点在全市各级文明单位中推荐文明服务先进典型,进一步挖掘提炼先进典型感人事迹,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奋进新时代、文明我出彩”文明单位演讲比赛活动。目前,全市有968名选手参与了县(市、区)和市直单位的复赛和决赛,有52名选手参与了全市的复赛,有11人选手参加全市决赛。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28名,在全社会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三是组织各类媒体广泛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客户端等新媒体广泛传播,利用传统媒体跟踪报道,将决赛选手的演讲视频制作成11个电视短片、广播节目,利用黄金时段在电视、广播、网站上播放,树立了“我和我的祖国——奋进新时代、文明我出彩”文明单位形象。截至目前,各级媒体、新媒体、网站发布和宣传“文明服务”活动相关信息300余条次,网上点赞、浏览人数达到60余万人次,文明服务新风在崤函大地广泛传播。(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