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南阳]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19-07-24  来源:河南文明网

   

  南阳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南阳文明网 孟得会 摄 

  7月23日,南阳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交流经验加压鼓劲,对中心城区社区达标整治提升工作进行再部排。南阳市委副书记曾垂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富治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健全社区网格体系,分级明确网格管理职责,丰富各类创建活动;要压实责任抓推进,因地制宜抓推进,强化督导抓推进,广泛宣传抓推进,在打造精品亮点的同时,加速补齐工作短板,尽快实现整治全覆盖、无遗漏、全面达标,形成一批代表南阳居民楼院建设管理水平的特色亮点。 

  丰富创建活动提升市民文明素养 

  健全社区网格体系。会议要求,四区要根据界限清晰、任务适当、责任明确、便于考核的原则,按照小区、楼院划分社区责任网格,各网格内社区单位、大小门店、若干个整体楼栋,作为社区服务管理的基本单元。 

  分级明确网格管理职责,中心城区四区要在健全完善城市管理大网格管理服务体系的同时,注重最小居民楼院网格的建立,严格实行居民楼院“五级网格管理”,实现创建全覆盖、无死角、常态长效。 

  丰富创建活动,动员各社区楼院广泛开展文明家庭、星级文明户创建,宣传展示市民公约、村规民约、家风家训,办好善行义举榜,提升市民文明素质,营造浓厚文明风尚,成立各种志愿服务队,多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共享文明创建成果。 

  推行“路长制”“街长制”“楼长制” 

  把强化部门管理责任与属地管理责任结合起来,大力推行“路长制”“街长制”“楼长制”,发挥好智能化、数字化城管技术优势,时时处处体现管理责任、管理痕迹,做到该分类的实施分类、该标识的明确标识、该画线的必须画线、该禁止的坚决禁止,让城市的生活环境更加干净整洁、社会秩序更加规范有序、公共服务更加便捷高效,让市民生活更宜居、出行更快捷、办事更方便。 

  各区、各街道要借鉴先进街道社区的成功经验和模式,在打造精品亮点的同时,对照测评体系要求,加速补齐工作短板,尽快实现整治全覆盖、无遗漏、全面达标,形成一批代表南阳居民楼院建设管理水平的特色亮点。 

  打造一批体现宛都文化历史的社区楼院 

  各街道社区要结合自身特点实际,打造一批能体现宛都底蕴、彰显宛都文化、传承宛都历史的社区楼院;要制作一批移风易俗、家风家教、尊老爱幼、邻里和睦等能体现时代文明新风的公益广告,使社区居民在耳濡目染中受到教育熏陶。 

  进一步动员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到火热的整治行动中,群策群力、献计献策,特别是党政机关,要切实带好头,把居民楼院整治作为给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惠民工程来抓,用心用情,积极主动,打造亮点,展示形象。(南阳晚报记者 刘阳)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