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郑州]经开区:全员行动起来 提升文明素养

发表时间:2019-07-10  来源:河南文明网

  7月9日,经开区举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文明素养提升工作推进会,立即行动起来,全力以赴,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公共文明素养、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三大攻坚战役,进一步增强文明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坚持补短板与创亮点共同发力。经开区公共环境、公共秩序提升整治取得明显成效,但目前仍然存在基础设施较差、群众文明素质不高等问题。对此,经开区将在公民道德建设上求拓展,在群众精神文明创建上求突破,深化窗口服务行业和文明单位创评活动,优化经开区的发展环境,提升城市功能文明。结合环境整治提升活动,着眼于创建精品亮点,深入开展清洁行动,使“脏乱差”现象根本好转。 

  同时,还将在重点问题整治上求成效,以绣花功夫、匠心精神进行精工打造,确保重点道路、门店、社区、单位、绿化带整洁清新、秩序井然。做好道路绿化补植,消除苗木缺株、死株及黄土裸露现象,实现绿化有品位、有特色,营造热烈欢庆的节会氛围;交通秩序综合治理方面,重点治理机动车“一让”“两牌”“两闯”“三驾”“五乱”等交通违法行为,打造有序、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此外,经开区还将对工作不力的单位、脏乱差的地方,进行公开曝光、批评报道,始终保持强大的舆论态势,全面助力“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环境整治提升工作。(郑州日报记者 张倩)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