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三门峡]市召开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表时间:2019-07-04  来源:河南文明网

  7月2日上午,三门峡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在陕州区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推动全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深入开展,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营造舆论氛围、提供精神支撑。

   

  会前,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陕州区郭家村、寨根村、曲村的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情况。会上,陕州区、卢氏县、灵宝市豫灵镇、渑池县韩家坑村先后做了交流发言,并印发了《关于开展“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扶贫扶志集中宣讲活动的通知》,对扶贫扶志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 

  会议总结了全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并从“找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着力点,激发农村发展活力;扎实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提高群众素质;深入挖掘先进典型,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不断完善基层阵地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等四个方面对全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从战略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新要求。要深刻认识到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抓手、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迫切需要、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举措。二要用精准务实的措施,全力推动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取得实效。突出“铸魂”,培育时代新人;突出“塑形”,提升乡村风貌;突出“融合”,助推乡村发展。三要以坚强有力的保障,多方凝聚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强大合力,不断开创全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

  三门峡市文明办、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办、市直精神文明结对帮扶牵头单位主管领导;各县(市、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文明办、县农业农村局、县扶贫办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全市省级以上文明村镇的负责同志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