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信阳]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19-06-24  来源:河南文明网

  

  6月21日,信阳市委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贯彻落实全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安排部署信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切实坚定创建必得的信心和决心。信阳市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以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创建目标,聚焦聚神聚力,苦干实干真干,创建工作迈出了坚实步伐。2019年,是本轮创建工作持续巩固、全面提升的一年,也是能否冲进决赛、一举成功的关键一年,全市上下要在提升政治站位中坚定信心决心,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新思想新理念的政治任务,作为造福信阳、添彩中原的中心工作,作为统筹城市高质量发展、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的关键抓手,努力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要在找差距补短板中坚定信心决心,认清形势、鼓足干劲、补齐短板,大打一场文明创建的攻坚战。要在弘扬优良传统中坚定信心决心,大力传承和弘扬大别山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凝心聚力、齐心协力抓创建,确保今年创建工作进入全省前列和全国第一方阵。 

  要进一步凝聚智慧,切实把准创建必胜的方法和路径。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紧扣测评体系,紧盯重点难点,把准方法路径,下苦功硬功,出真招实招,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以新气象拼出新局面。要坚持为民创建,时时想着群众,事事为了群众,广泛发动群众,让群众在共建共治共享中得到充实、感受变化、获得幸福。要坚持精准创建,用科学态度规划城市,用工匠精神建设城市,用绣花功夫管理城市,精准把握、精准发力,有效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精细化程度和科学化水平。要坚持高效创建,算清时间账、找准任务差,进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状态,树牢“大干困难不大、小干困难不小”的理念,强化“说干就干、马上就办”的作风,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创建任务。要坚持常态创建。建立健全全年抓落实、定期抓督导的长效机制,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进一步凝聚合力,切实扛牢创建必成的责任和担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是一场淘汰赛,也是一场持久战,各级各部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发扬务实作风,保持昂扬斗志,强化组织领导、作风建设、督查问责,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围绕“一年打牢基础、两年巩固提升、三年确保成功”的创建目标,紧紧抓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全面落实省委提出的“以科学思想为引领、品质提升为重点、文明创建为载体、人民满意为目标”的要求,以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为抓手,以创建高质量推动城市发展高质量,着力在补齐短板上求突破,对照创建标准,聚焦重点难点,切实强化责任和措施,不断提升创建工作水平。在整治突出问题上求突破,持续抓好生态环境治污、交通秩序治堵、市容卫生治脏、公共服务治差。在提升市民文明素养上求突破,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大力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持续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在基础工作提升上求突破,确保全面达标、全面过硬,用过硬的作风、过硬的作为、过硬的成绩给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通报了2018年创建工作情况,中心城区各辖区和市直创建责任单位代表向市委市政府递交2019年创建工作目标责任书。浉河区、平桥区、羊山新区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信阳日报记者 邹乐)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