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南阳]邓州市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19-06-06  来源:河南文明网

   

  邓州市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6月5日,邓州市召开创建河南省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会议指出,文明城市创建是一个城市文明进步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等都是通过文明城市创建来实现的。今年是全省新一轮文明城市申报创建年,邓州市创建任务重、难度大。各级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领导,做好任务分工,建立工作台账,明确专人负责,真正落实好的创建任务,力争在全市掀起新一轮的创建高潮,各级各单位形成文明城市创建齐抓共管的大格局、大合力。 

  会议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涉及方方面面,各单位在对照测评体系做好创建任务同时,要抓住关键环节,突出创建重点,抓住薄弱环节,做到有的放矢。譬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的宣传方面要有数量、有质量,保证文字、语言等不出错、版面不破损;公共服务场所的消防设施、禁烟标识、无障碍通道等要完善好不能没有;城市社区、乡镇等要有市民公约、居民公约、乡规民约、移风易俗等宣传,更要各种先进典型(好媳妇好婆婆、“十星级”文明户)等的评创活动要上墙。特别是乡镇机关及文化站要打造好宣传氛围、农村有“一约四会”等宣传版面。城市交通秩序、经营秩序等都需要常抓不懈。各涉及的创建单位对照测评体系的要求做好任务分解,落实好创建任务。 

  会议强调,创建工作要强化督导,落实责任。今年邓州市河南省文明城市创建任务时间紧、要求严、落实细,各单位要对照要求,做到统筹安排,确保按时间要求落实创建任务。市文明办要建立健全好督查督导台账,落实好各单位创建任务的分工,特别是要把文明城市创建纳入单位文明创建测评要求之中,对推诿扯皮、被动应付,影响邓州市河南省文明城市创建的单位和个人,除公开通报批评,还要落实责任追究。 

  全市各乡镇(街区)、市直及驻邓各单位文明城市创建主抓领导和文明专干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邓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