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许昌]市启动2019年“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9-06-05  来源:河南我呢名为

  “爱心助考”车从刚开始的500多辆增加到今年的5000多辆 

  几天后,许昌市的30598名考生将步入高考考场,迎接人生中最关键的一次“大考”……6月4日上午,许昌市2019年“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许都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由许昌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城管局主办,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东城区管委会协办,许昌广播电视台承办,活动主题为“爱心助考、文明许昌”。

  作为许昌市志愿服务的知名品牌之一,“爱心助考”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9年。9年来,“爱心助考”活动日益深入人心,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和爱心车友加入进来,“爱心助考”车从刚开始的500多辆增加到今年的5000多辆。据统计,截至去年,许昌市共有30000多辆“爱心助考”车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免费接送考生12万人次,不仅有力地传递了爱心,而且彰显了文明许昌的魅力。

  记者了解到,今年高考期间,凡张贴有“爱心助考 文明许昌”车贴的车辆,考生出示准考证便可免费乘车到达考点。除此之外,家庭困难考生、残疾考生和距离考点较远的考生,还能享受到“点对点、一对一”接送服务。在每个考点门口,爱心企业、志愿服务人员和许昌电台交通广播还专门设置了“爱心服务站”,学生需要的考试用品、矿泉水、应急药物等物品一应俱全,同时还配备了应急服务专用车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全方位服务。(许昌日报记者 李建山)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