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南阳]淅川:粥屋春意暖 帮助弱势群体近28万人次

发表时间:2019-04-18  来源:河南文明网

  4月10日一大早,天刚蒙蒙亮,淅川县的爱心粥屋内,杜瑞玲已和同伴忙碌起来。洗菜、切菜、熬粥……不大一会儿,浓浓的粥香已弥漫整个小屋。

  5时许,几名环卫工人陆续来到爱心粥屋,因屋子小坐不下,大家帮着志愿者把饭桌抬到外面。不大一会儿,十几张饭桌边已坐满了人。“我干环卫工这五年来,每天早上都能在这里吃免费早餐。”县环卫工人刘师傅告诉记者。

  淅川爱心粥屋是杜瑞玲自主创办的非营利性团体,主要为老弱病残、流浪人口、环卫工人等社会弱势群体免费提供早餐等帮助。“每天接待230人左右,大约一半是环卫工。”杜瑞玲说,“咱是农民家庭出身,自小家境穷,看到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就想着为他们做点事。每天为他们煮一碗热粥,我也感到很温暖。”

  据了解,爱心粥屋创办5年来,累计吸纳社会人士献爱心15000余人次,帮助弱势群体近28万人次,爱心粥屋也由最初的1个发展到现在3个,辐射区域从县城逐步延伸到了乡镇。借助爱心粥屋平台,志愿者们还无偿为敬老院的老人买生活用品,为遭遇车祸的家庭捐款捐物……一次次爱心行动正不断地汇聚成社会大爱,引领着越来越多的淅川人崇德向善。

  “这些年忙下来,我觉得这件事挺有意义,帮助了他人也快乐了自己。今后,我会继续干下去,我要把爱心粥屋不断地做大做好。同时,带动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志愿者队伍中来。”谈及下一步的爱心规划,杜瑞玲道出了心声。(南阳观察记者 吴曼迪 通讯员 王鸿昌)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