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漯河]市举办“市民文明大讲堂”传递社会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9-04-01  来源:河南文明网

  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自去年5月9日“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活动启动后,漯河市郾城区教育局在昆仑路小学等14所城区学校开展“文明市民大讲堂”活动,全区近6万名家长积极参与。 

  活动中,14所学校每月最后一周的周五下午召开一次“文明市民大讲堂”,每个中队每周召开一次文明习惯养成主题班会,每天以校信通形式对家长进行日常文明礼仪宣传教育。为调动家长的积极性,各校每期都会提前制作精美的电子邀请函,分享到各班群,做到人人知晓活动的时间和内容,并用心设计独具一格的签到表,普及漯河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校每期活动都设有主会场和分会场,各班提前布置好主题版面,及时向家长发放学习笔记本,营造文明、和谐、向上的浓厚氛围,吸引家长积极参与,家长参与率达90%以上。 

  每期活动都会设定一个主题内容,通过学习让家长了解漯河的发展历程,增强自豪感,自愿加入志愿者队伍,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同时,在大讲堂结束后及时进行小测试,让家长对“创文”知识牢记于心,内化为行动。各班还将具体开展的情况分别发到家长群和微信群,既调动了家长的积极性,又普及了文明知识。 

  近一年来,全区14所城区学校根据家长学习情况和实际表现,各班选出优秀家长代表,学校集中表彰“文明家长”。由于活动效果好,从本学期开始,郾城区“市民文明大讲堂”将在乡镇各学校全面铺开。(漯河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