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新乡]诚信好人当诚信院长 引领诚信文明新风尚

发表时间:2019-03-19  来源:河南文明网

  3月7日,是一个特殊的“质量诚信”之日,新乡市文明办、新乡市道德研究会在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报告厅举行了新乡中原诚信学院授牌和中原诚信博物馆项目建设启动仪式,诚实守信类中国好人、诚城社区党委书记邓志军受聘为中原诚信学院首任院长,助力传播诚实守信新风尚。

   

  授牌活动仪式现场 

  新乡地处中原,承东启西,连南呈北,是中原经济区核心城市之一。新乡拥有独特的自然人文优势,其境内的南太行壁立千仞、气势磅礴,黄河水奔流而下、如诗如歌;这里的历史深厚沉雄、源远流长,既有竹书纪年历史的幽远、卫水之滨诗经的风雅、牧野之战钲鼓的余音、竹林七贤清淡的旷达,更有抗日烽火的映照与英模群体的闪耀。这里涌现出了史来贺、吴金印、刘志华、裴春亮等一大批敢为人先、造福一方的优秀共产党员,新乡先进群体如星云之团层出不穷,越来越受到广泛关注。刚柔相济、文质俱佳、厚德向善、崇高无华的中原品格,也蕴育了牧野大地独特的文化内涵与艺术个性。

  “诚信”二字涉及千万家,涉及人类社会的有序发展,“诚信”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基石。文明的新乡,推选出了依靠假期打工挣钱,提前十个月主动还完26770元国家助学贷款的第一届全国诚实守信大学生道德模范王一硕,并邀请他到电视直播间与广大市民面对面沟通,传播诚实守信正能量以来,先后涌现出了诚实守信类中国好人范海涛,为还给老百姓一个青山绿水的居住环境的承诺,坚决主动炸掉价值三千多万元的老式环保效果不好的水泥生产线,到构筑诚信大厦300多栋无一质量问题的李江福,再到坚守诚信理念,传播诚信正能量的邓志军,都一脉相承着诚信文化。今年春节期间,先后出现了95后诚信美团外卖小哥郭晨,在新医三附院住院走廊捡到六万元现金,原地等候失主1个多小时无人寻找的情况下,主动上交医院保卫部门继续寻找失主;新乡姑娘张海林突遇家庭变故,急需一大笔资金,急向微信圈里300人借钱,一个晚上借到了30万元,她许诺5年还清,结果只用了3年时间,就还完了所有的借款,尽管一些人早就忘记了借钱给她。新乡这个文明之城,好人文化厚重,像郭晨,张海林这样的诚实守信“新乡好人”现象层出不穷,新乡好人先进群体现象,是对真、善、美等诚信好人的充分诠释,是诚信好人品质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新乡好人先进群体现象的好人道德素质升华。

   

  诚实守信类全国道德模范王一硕 

  文明新乡气象新,德润新乡好人多。许许多多诚信新乡好人的感人事迹,彰显了诚信新乡好人的道德光辉,激励新乡好人崇德向善,层出不穷的“新乡好人”现象,标注出新乡好人的好人素养高度,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绝佳诠释和生动写照,蔚然成风的“新乡好人”激发出了强大蓬勃的正能量,为文明新乡社会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道德力量。诚信好人的事迹感人至深,诚信新乡好人先进群体用实际行动诠释新乡文明,展示新乡形象,给文明新乡带来了更多的感动,为文明新乡增光添彩。

   

  中国好人范海涛 

  在项目授牌启动仪式上,当从新乡市委宣传部长丁同民手中接过中原诚信学院牌匾时,中国好人、河南诚城社区党委书记、新乡市道德研究会会长、首任中原诚信学院院长和中原诚信博物馆馆长邓志军激动地说:“中原诚信学院和中原诚信博物馆的建设是诚信文化传承的载体,又是理念的创新。”

   

  中国好人、诚城社区党委书记邓志军受聘中原诚信学院院长 

  新乡市道德研究会是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升广大市民思想道德素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培育社会文明道德新风尚的社会团体。中国好人、诚城社区党委书记、新乡市道德研究会会长邓志军是“新乡市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和“诚实守信中国好人、河南好人”。

  新乡中原诚信学院、中原诚信博物馆的建成,将大大起到助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诚实守信的社会理念,打造“诚信新乡”城市名片的推动作用,为新乡全面建设“诚信之城”,传播诚信文明新风尚。(新乡文明网)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