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济源]植树造林 提升全域清新“颜值”

发表时间:2019-03-12  来源:河南文明网

   

  植树活动现场,大伙干得热火朝天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3月6日早上,明媚的阳光照射在济源市三湖市级义务植树基地。植树现场人头攒动,绿潮涌动,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绵延的太行山脉,巍峨的王屋山间,锦绣的玉川大地,掀起了植树、造林、绿化的高潮。愚公儿女以实际行动为济源的绿色加分,为建设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美丽济源贡献力量。

  8000余人为三湖植绿添绿 

  近日,在三湖市级义务植树基地,每天都有千余名干部职工来到这里开展义务植树。

  清晨的阳光沐浴着大地,一拨拨前来参与义务植树的干部职工大步向各自的植树地点走去。大家肩扛铁锹、洋镐,手提水桶,不少志愿者也参与其中。在植树基地东侧、北侧路边,浩浩荡荡的植树“大军”投入到植树活动中。放眼望去,三湖市级义务植树既定周围的山坡上、道路边、田地里都是植树的干部职工。

  济源市旅发委参与植树的工作人员表示,自己作为济源旅游战线上的工作者应该积极行动起来,与其他人一起为济源的生态建设出力,为济源的旅游发展贡献力量。

  按照全市义务植树造林的统一部署,济源市林业局提前行动,周密部署,并将今年的义务植树任务进行了具体分解。现场林业人员按照各自分工,负责做好任务分配、组织协调、技术指导、苗木准备等义务植树的相关工作。

  市食药监局工作人员表示:“通过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我们增强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意识,为让家园变得更美丽而努力。”

  植树造林是济源市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举措,也是济源市加快转型发展、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的重要途径。通过多年的植树造林活动,济源市的森林覆盖率逐步提高,城市生态环境得到改善,广大群众也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据统计,今年春季三湖基地义务植树活动参加人数有8000余人,栽植苗木5万株。经过去冬今春两次义务植树活动,济源市将全面完成三湖周边义务植树基地建设650亩,栽植白皮松、樱花、元宝枫、白蜡等苗木8万余株,打造城郊森林公园新亮点。

  镇(街道)积极开展义务植树,助力国土绿化提速行动 

  3月6日,在济源市思礼镇竹园村,思礼镇组织辖区内400余名干部职工来到这里开展义务植树。

  一到植树点,干部群众立刻投入到热火朝天的劳动中,挥锹铲土、扶树填土、浇水正苗,每道工序都做得认真细致、一丝不苟。植树现场处处是忙碌的身影,大家分工协作,植树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有的挥锹给树坑填土,有的用力将填好的土培实,有的俯身为新种下的树苗浇水,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一番紧张的劳动,近千棵新栽的树苗错落有致、昂然挺立,在明媚的春光中展现出勃勃生机,为初春的济源平添了丝丝绿意和活力。

  思礼镇只是一个缩影,济源市各镇(街道)植树造林工作都在紧锣密鼓地推进。据悉,为了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今年该市的义务植树工作,济源市绿化委员会制订了具体的方案,并明确了任务、职责和相关要求等。关于全市今年的义务植树工作,济源市林业局负责人表示,今年,市、镇、村各级在组织群众开展义务植树的同时,以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和“六化”示范点建设为载体,切实搞好山区森林化、平原林网化、城市园林化、乡村林果化、廊道林荫化、庭院花园化建设,积极发动群众,开展各类纪念林的营建,赋予义务植树活动丰富内涵,开创森林济源建设的新局面。(济源晨报记者 王兴辉)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