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开封]唱主旋律聚正能量 创文明城过暖心年

发表时间:2019-01-18  来源:河南文明网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营造欢乐祥和温暖的节日氛围,在欢乐喜庆中倡导文明新风,开封市文明办于近日发出《关于广泛开展树文明新风 过暖暖新年主题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以新春佳节为契机,以“树文明新风 过暖暖新年”为主题,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以助春运、献亲情、送文体、优秩序、美环境为主要内容,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在全市上下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

  开封市文明办在《通知》中要求,全市各县区、市直各部门、各级文明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开展清洁环境活动,营造更加整洁优美有序的城市环境;广泛开展社区结对关爱活动,让空巢老人、农民工等困难群体得到真切关怀;广泛开展春节主题志愿服务,为城市添彩、为文明增分;广泛开展树文明新风活动,引导人们移风易俗,践行节约、低碳、文明、环保的生活方式;广泛开展节日文化活动,把祝福送进千家万户,将“树文明新风 过暖暖新年”主题落到实处。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工作,形成强大声势,加强督导问效,确保工作实效。(汴梁晚报 刘延超)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