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地方动态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道德模范 文明视点 河南好人馆 主题活动 头条 中国文明网联盟
聚焦 图说河南 未成年人 志愿服务 文明单位 河南好人 文明简报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微博 河南联盟网站

漯河医专举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讲堂

发表时间:2019-06-20  来源:河南文明网 字体:[大][中][小]  [关闭]

  

  大讲堂会场

  为助力学校文明校园创建,进一步推进学校文明单位创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漯河医专举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讲堂”。6月11日下午,“漯河市扶贫青年榜样 漯河市十佳市民报告会”在源汇校区3101会议室举办,报告会邀请漯河医专口腔医学系副主任、派驻源汇区大刘镇蔡庄村第一书记赵学军主讲,全校近500名师生到场聆听。

  赵学军用生动鲜明的故事向师生汇报了他在扶贫一线的工作和生活。在学校的支持下,赵学军驻村一年半以来,坚持走在扶贫第一线,他结合当地实际情况,采取科学扩展吊西瓜种植、引进食用菌种植项目、帮扶种植优质无花果和筹建村民活动室等方式,带领村民脱贫致富,进一步提升了当地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赵学军用实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了漯河医专基层干部的道德风尚和精神风貌,引起了师生的强烈共鸣。讲座结束后,学生纷纷表示,从赵学军身上看到了新时代“漯医人”“以民为本,实字为先,干字当头”的干事创业精神,新时代的大学生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敢于时代担当、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道德品质,秉承“诚朴 精业”校训,为学校发展接续奋斗。

  

  现场授课

  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即将启动,漯河医专举办本次讲座,旨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引导青年大学生主动走进农村,推动学生在社会实践中领会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的思想,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努力增强服务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磨练意志,提升自我。(漯河文明网)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