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地方动态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道德模范 文明视点 河南好人馆 主题活动 头条 中国文明网联盟
聚焦 图说河南 未成年人 志愿服务 文明单位 河南好人 文明简报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微博 河南联盟网站

西平县粮食局开办2015年第四期《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15-12-17  来源:河南文明网 字体:[大][中][小]  [关闭]

  2015123,西平县粮食局开办2015年第四期道德讲堂。参加这期道德讲堂的有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同志共68人。本期《道德讲堂》共分为8个环节,即问自己、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听讲座、许承诺、做善事、做点评。特别是在听讲座环节,倾听了河南大学王立群教授在中央电视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坛上的讲座《诚信》,使大家深受教育。一致认为,王教授在讲座中理论联系实际,用很多生动的故事,讲解诚信乃是立身之本,兴国之本,也是兴企之本。做人要讲诚信,只有讲诚信才是我们做人做事的准则。

  进入第八个环节,局长佟永安同志作了精辟的点评,他给道德讲堂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他指出:办好道德讲堂,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十八届三、四、五中全会精神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具体措施,也是学习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行动,今年我们已开办四期道德讲堂,办的都很好。

  德,乃强国之本,德,是立身之本,办好道德讲堂,对于教育和引导职工提高道德修养,增强道德理念,推动道德实践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办好道德讲堂,不在于规模有多大,而在于有实效,受欢迎;不在于要求有多高,而在于大家积极参与。今后一定要按照县文明委的要求,把活动载体进一步组织好,把活动内容进一步安排好。继续坚持以深化道德教育,强化道德理念作为主要内容,既要学习全国和省、市、县的道德模范,又要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的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为主要形式,着力构建“我讲、我听、我学、我用”的思想道德教育机制。通过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平民英雄”和凡人善举,引导职工“积小善为大善”,“积小德为大德”,自觉成为道德模范的传播者和实践者,营造接受道德教育,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西平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朱丽文】

文明视点

更多>>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