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地方动态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道德模范 文明视点 河南好人馆 主题活动 头条 中国文明网联盟
聚焦 图说河南 未成年人 志愿服务 文明单位 河南好人 文明简报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微博 河南联盟网站

渑池开展“点赞道德模范”活动 提升全民道德素养

发表时间:2015-12-04  来源:河南文明网 字体:[大][中][小]  [关闭]

  为加强第五届河南省道德模范候选人的学习宣传,扩大道德模范的社会影响,根据省、市文明办的要求和安排,近日,渑池县在全县各乡镇、各单位积极开展“点赞第五届河南省道德模范活动”,传递了正能量,营造了文明、和谐、向上的浓厚氛围。

  一、领导重视,精心组织,保证活动有序开展

  该县文明办利用QQ群、电子邮箱、微信等新媒体,给各乡镇、各单位做了详细的说明和讲解;各乡镇、各单位也高度重视,他们召开了专题会议,明确了此次活动开展的重要意义和目的,让大家了解这是学习道德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要活动载体,同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通过点赞道德模范,深入了解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学习道德模范的高尚品质,切实提升自身素质,弘扬正能量。

  二、制定方案,广泛宣传,营造活动浓厚氛围

  针对各单位的具体情况,县文明办要求他们认真制定“点赞道德模范”活动方案,一是把道德模范事迹印成宣传资料,发放到单位社区,让大家人人皆知;二是结合本单位举办的道德讲堂,宣传学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三是借助一些主题活动宣传学习道德模范,比如教育部门各学校利用升旗仪式以“学道德模范做文明公民”为主题进行国旗下讲话等,在全县营造了浓厚的宣传学习氛围。

  三、开展活动,全力点赞,着力提升全民道德素质

  在学习、宣传、了解道德模范先进事迹的基础上,积极组织全体干部参与中国文明网、河南文明网举办的点赞道德模范、全国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微信游戏活动,在参与中学习、在参与中实践,使广大干部职工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进一步学习道德模范的事迹,感受道德模范的高尚境界,真正提升自身道德素养。(渑池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朱丽文】

文明视点

更多>>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