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地方动态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道德模范 文明视点 河南好人馆 主题活动 头条 中国文明网联盟
聚焦 图说河南 未成年人 志愿服务 文明单位 河南好人 文明简报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微博 河南联盟网站

三门峡湖滨区财政局 “道德讲堂”送进帮扶村

发表时间:2015-08-28  来源:河南文明网 字体:[大][中][小]  [关闭]

  8月27日三门峡湖滨区财政局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带动作用,深入高庙乡大安村为村民送上了“孝老爱亲”为主题的道德讲堂,用唱一首歌、看短片等环节,营造孝老敬老的良好氛围。大安村委会领导及村民代表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按照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谈感悟,发善心,送吉祥等“六个一”环节开展。大家在主持人的引导下一起学唱歌曲《三德歌》表达对父母亲的敬爱和祝福;为启迪村民们的孝心,大家一起观看了2014感动中国人物朱晓辉这部短片,短片提醒我们要及时尽孝,父母为我们操劳半生,作为儿女,我们更要懂得感恩。不要忽略了他们,不要让亲情留遗憾。

  现场听课的村民代表有感而发,纷纷表达了自己对“孝老爱亲”的感悟,觉得父母其实是孩子们的榜样,父母怎样做,孩子们也会怎样学。现在的孩子们不缺衣食,但精神世界缺乏家长的关注,许多孩子长大后对家庭缺乏责任心,对父母也是爱理不理,对此家长们却束手无策,其实“孝道”的种子就在父母手中。感恩孝道这样的社会氛围值得提倡,值得发扬光大。(湖滨区财政局)

【责任编辑:朱丽文】

文明视点

更多>>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