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地方动态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道德模范 文明视点 河南好人馆 主题活动 头条 中国文明网联盟
聚焦 图说河南 未成年人 志愿服务 文明单位 河南好人 文明简报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微博 河南联盟网站

渑池:结对帮扶创新意 文化下乡惠民生

发表时间:2015-08-05  来源:河南文明网 字体:[大][中][小]  [关闭]

  为推进南庄村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提升村民整体素质,7月29日,渑池县统计局联合陈村乡政府在南庄村举办了 “传承孝道 践行美德”主题道德讲堂,为农民朋友带去了一道文化盛宴。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南庄村村民、渑池县文明办、陈村乡主要领导以及南庄村的其他帮扶单位(电业局、消防队、移动公司)主抓精神文明副职领导,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道德讲堂。

  本期道德讲堂是渑池县统计局为帮扶南庄村精神文明建设,引导帮助其建立健全道德讲堂活动,经报县文明办同意,特意为其打造的一期农村道德讲堂。讲堂以舞蹈扇子舞开幕;唱歌曲环节共同合唱了好人歌;学模范环节特意邀请到了三门峡市第四届道德模范王渑生,请其为村民做了“我把岳母当亲娘”的先进事迹报告,事迹感人至深,催人泪下,观众向其敬献了鲜花和掌声;诵经典环节考虑到农民朋友的接受程度问题,特意选用了农民朋友喜闻乐见的小品和视频讲解形式来展现孝敬父母除了物质给予,更需精神陪伴;谈感悟环节观众踊跃发言,或是发表对模范人物王渑生事迹的体会,或是谈了作为母亲更能理解父母的恩情,或是说了在农村怎样更好地尽孝道;行善举环节,工作人员提前到南庄村寻找孝敬公婆的最美儿媳,通过摸排走访,实地查看,并听取村民、村干部意见,评出三位孝顺老人的好儿媳,在讲堂上对其进行了表彰慰问;送吉祥环节,为村民们送上了一曲由统计局马宁演唱的《孝敬父母》的歌曲。

  本次道德讲堂,使村民们接受了一次孝老爱亲的再教育。村民纷纷表示,讲堂内容贴合农村实际,形式喜闻乐见,感受到了孝敬老人的真情实意,今后对父母老人要更加尽心尽孝。(渑池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朱丽文】

文明视点

更多>>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