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地方动态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道德模范 文明视点 河南好人馆 主题活动 头条 中国文明网联盟
聚焦 图说河南 未成年人 志愿服务 文明单位 河南好人 文明简报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微博 河南联盟网站

【画说道德模范】向晓丽:以包容宽厚搭起和谐“移民”之桥

发表时间:2015-07-17  来源:河南文明网 字体:[大][中][小]  [关闭]

  向晓丽,女,河南省淅川县大石桥乡原乡长,在南水北调移民搬迁工作中,面对群众“宁愿死在家乡,也不搬到他地”的困难,她以柔情融坚冰,视移民为亲人,整天扎在移民堆里,陪着笑脸耐心宣传移民政策,以包容宽厚搭起了和谐移民之桥,圆满完成了上级党委、政府交给的1.6万移民搬迁重任。

  移民迁安后,带着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嘱托,向晓丽调任深山区西簧乡党委书记。为把一江清水送北京,使西簧经济实现水清民富的良性发展,她带领全乡干群治理淇河、关闭铁厂、大力发展生态产业,用“敬业奉献”抒写着共产党员的担当。

  南水北调见担当,水清民富显情怀。不管是在大石桥乡深入移民一线,还是在西簧乡走访田间地头,向晓丽始终坚持“无私奉献,民生第一”的理念,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谱写着华丽的人生乐章。

向晓丽走访田间地头,深入移民一线

向晓丽走访田间地头,深入移民一线

  【模范语录】

  1、能够参与到服务南水北调这项惠及千秋万代的国家工程来,是我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我个人所做的那一点工作,受的那一点委屈,比起移民群众50多年来做出的巨大牺牲,实在是太微不足道了。

  2、丹江水养育了我,移民工作锻炼了我。作为南水北调中线渠首水源地的一名基层干部,我愿意在自己的岗位上更好地履职尽责,积极践行“忠诚担当、大爱报国”的南阳移民精神,把库区建设得更加生态宜居,繁荣富足,让京津人民永远喝上甘甜清澈的丹江水。

  3、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4、我所做的一切都是我应该干的

  5、光而不耀是一种品质

  6、对任何人做到信任、友好、理性

  7、其实群众工作并不难,只要你把他们当亲人

向晓丽

向晓丽    

  【文明网说】 

  她以一个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和一个女人特有的柔情,和全乡干部一起没明没夜地团结拼搏,交出了“四年任务两年完成”的完美答卷。面对大移民,她说的最多的是:“南水北调利国利民,参与南水北调是我们大爱报国的具体实践;保水质、大搬迁是我们忠诚担当的具体体现。为国为民,献出生命也无悔!”她就是国务院南水北调试点移民工作先进个人、河南省移民工作先进个人、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南阳市第三届道德模范向晓丽。

向晓丽走访田间地头,深入移民一线

【责任编辑:朱丽文】

文明视点

更多>>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