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地方动态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道德模范 文明视点 河南好人馆 主题活动 头条 中国文明网联盟
聚焦 图说河南 未成年人 志愿服务 文明单位 河南好人 文明简报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微博 河南联盟网站

正阳县大力加强道德讲堂总堂建设

发表时间:2015-07-02  来源:河南文明网 字体:[大][中][小]  [关闭]

  为提高“道德讲堂”的普及率、影响率和参与率,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驻马店正阳县文明办举办了“道德讲堂”总堂活动。

  该场活动由县委宣传部承办,全县各级文明单位及各乡镇分管副职共2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主题为“诚实守信”。一曲《诚信中国》拉开了本场活动的序幕,随后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共同学习了感动中国人物朱邦月的先进事迹,讲述了“诚信鸡蛋哥”任庆河的感人故事,在诵读经典环节中,全体同志共同诵读了选自《论语·为政》中的名句:“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参加活动的同志们纷纷发表感言,表示将一如既往践行“诚实守信”的道德规范。最后在送吉祥活动中结束了本场道德讲堂总堂活动。一环扣一环的课时设计,吸引着广大听众,引导大家感悟道德、洗涤心灵、践行道德。

  今年以来,正阳县把“道德讲堂”建设作为全局性、基础性工作来抓,形成了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创建局面。针对个别单位由于人员较少或受场地限制,无法建设自己的道德讲堂,为让大家都能接受道德教育,该县加强了县“道德讲堂”总堂建设,并出台了相关指导意见,坚持每月举办1至2次活动,采用承办制,每场活动确定一家机关、行业或文明单位组织实施。

  截止目前,正阳县共开设了机关、企业、行业、学校、社区、

  乡村等6个类型的“道德讲堂”42个,全县市级以上文明单位、街道、社区和学校“道德讲堂”建设实现了全覆盖,已开展活动120余场次。(驻马店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石 金红】

文明视点

更多>>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