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地方动态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道德模范 文明视点 河南好人馆 主题活动 头条 中国文明网联盟
聚焦 图说河南 未成年人 志愿服务 文明单位 河南好人 文明简报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微博 河南联盟网站

林州市田瑜当选河南省美德少年

发表时间:2015-06-05  来源:河南文明网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日前,第七届河南省美德少年评选表彰大会在郑州举行。会上,来自全省的50名同学被授予“河南省美德少年”称号,其中林州市实验中学的田瑜是安阳市唯一入选的“美德少年”。

  今年16岁的田瑜是林州市实验中学高一学生,2014年的一天,田瑜在小河边喂羊时,忽然听到一声小孩的叫声,原来是一个小孩被湍急的河水冲到了河里,她同村民田相如、田长奇一起将落水小孩拉上岸。幸运的是,被救的小孩只是呛了水,没有什么大碍。

  田瑜本来也有一个富足的家庭,但五年前,田瑜的父亲突发脑溢血,为了治病,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沉重的家庭负担压在了田瑜母亲一人身上。看着憔悴的母亲,当时年仅11岁的小田瑜默默地承担起照顾爸爸、弟弟以及洗衣做饭等家务,一干就是五年。家庭的变故没有让她抑郁寡言,每天繁琐的家务没有让她牢骚满腹,她尽心尽力地照顾着手脚不灵便的父亲和年幼的弟弟。

  田瑜的先进事迹感动着她身边的每一个人,传递着新时代“美德少年” 的优良品质,在她的影响下,林州市涌现了一大批文明有礼、助人为乐、自立自强的好少年,他们展现了林州青少年的良好精神风貌。(林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朱丽文】

文明视点

更多>>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