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地方动态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道德模范 文明视点 河南好人馆 主题活动 头条 中国文明网联盟
聚焦 图说河南 未成年人 志愿服务 文明单位 河南好人 文明简报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微博 河南联盟网站

林州义诊:雨中的“彩虹天使”

发表时间:2015-06-03  来源:河南文明网 字体:[大][中][小]  [关闭]

  5月29日,由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所属公益项目“同心·共铸中国心”志愿者赴红旗渠的故乡河南林州进行大型义诊、慰问活动。

  28日晚上,包括北大医院、天坛医院、良乡医院等首都优秀医务工作者、专家30人赶到了红旗渠的故乡河南省林州市。29日一早,志愿者组成红十二团分为红一连和红二连涉及八个科室分别赴革命老区东姚镇洪河村、任村镇石界村进行义诊、慰问活动。

  在东姚镇洪河村,乡亲们听说北京的专家要来义诊,天刚亮就有来自周边的数百名村民来到义诊点洪河村委会排起长队盼望专家的到来。东姚镇政府及东姚卫生院提前几天就做好了群众服务和义诊服务的细致安排。全体志愿者专家一下车就立刻投入到了义诊活动当中,为能节省时间帮助上更多的患者,中午简单的吃了几口大锅饭,又紧接着投入到下午的义诊活动中去。中午天气下起了中雨,看着乡亲们的期待,志愿者们决定在搭建的简易伞篷下继

  续义诊。东姚镇政府组织书记魏保军感慨的说:“北京的专家真是敬业啊,我们乡镇干部及医务工作者都应当向他们好好学习!”受这次活动感染,东姚镇卫生院医务工作者在呼玉增院长的带领下,从活动的前几天准备工作到配合义诊服务、为志愿者和老乡准备大锅饭等等一直忙个不停。用呼院长的话说:“我们医务工作者一定认真学习北京志愿者同行的精神,积极践行仁爱、公益、精诚;礼义、传承、平和的院训核心价值观,努力打造健康东姚,为林州人民健康服务。”义诊结束后,大家穿着淋湿的工作服,一起高兴地举起了胜利的拳头。

  义诊期间,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同心·共筑中国心”项目执行秘书长任高山、志愿者北京良乡医院院长谢宝元等和林州市慈善总会、林州市卫生局的同志们一起慰问了患有尿毒症的特困户李泽一家,并为其捐款16100元。走访了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现年95岁的老八路张春山,为其送去生活用品同时帮助老人做了详细的身体检查。此次活动还安排专家为林州当地200多名医务工作者进行临床合理用药以及心肌梗塞的诊断和治疗的相关培训。

  东姚卫生院、慈善总会、房山医院讨论工作

  谢宝元院长带领专家看望参加抗日战争及解放战争的老战士并为老人进行身体检查

  来自首都的医疗专家们

【责任编辑:朱丽文】

文明视点

更多>>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