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地方动态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道德模范 文明视点 河南好人馆 主题活动 头条 中国文明网联盟
聚焦 图说河南 未成年人 志愿服务 文明单位 河南好人 文明简报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微博 河南联盟网站

老人是个“活雷锋”“苹果”电脑还失主

发表时间:2015-05-26  来源:河南文明网 字体:[大][中][小]  [关闭]

  “学习雷锋好榜样……”伴着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一代又一代人在孜孜不倦地寻找着雷锋的踪迹。其实,“活雷锋”一直就在我们身边,油田第七社区的热心老人张德华就是其中一位。他在社区门口捡到装有“苹果”平板电脑的皮包后,想尽办法将其还给失主。

  5月23日18时许,张德华像往常一样,吃完饭后在社区散步。他走着走着,突然发现前方不远处有一个黑色皮包。“这是谁这么粗心丢下的包啊?”当时,老人脑海里只有这一个念头闪过。来不及多想,他手握着皮包,感受到包里装有沉甸甸的东西。担心失主找不到皮包着急,老人四周张望着。当时是吃晚饭时间,路上行人不多,老人坐在社区门口很久也没等到失主。镇定下来之后,老人心想,包里会不会有证件之类的东西呢?或许通过相关证件能找到失主。于是,老人打开了黑色皮包,发现里面果然有毕业证等证件,还有学习资料和一部苹果牌平板电脑。老人根据相关证件信息得知,失主叫张冠雷,但别的信息一无所有。老人打听了很多熟人和朋友,都没有人认识失主。直到22时多,由于一直未找到失主,老人就把黑色皮包送到了社区派出所。第二天失主报案时,才得知自己的包已经被送到派出所。

  随后,失主张冠雷找到张德华表示感谢。“拾金不昧物归原主这是连小孩都知道的道理,何况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张冠雷听到老人朴实无华的话后,更是被他高尚的道德品德和崇高的人格魅力所感动。5月25日刚上班,张冠雷便到第七社区常青居民服务站办公室,向工作人员讲述了老人拾金不昧的故事,希望广大居民能向老人学习。(濮阳早报)

【责任编辑:朱丽文】

文明视点

更多>>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