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地方动态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道德模范 文明视点 河南好人馆 主题活动 头条 中国文明网联盟
聚焦 图说河南 未成年人 志愿服务 文明单位 河南好人 文明简报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微博 河南联盟网站

平舆县认真抓好重点行业道德建设

发表时间:2015-05-18  来源:河南文明网 字体:[大][中][小]  [关闭]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文明河南建设的若干指导意见》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大力推进文明驻马店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平舆县坚持把抓好重点行业道德建设作为促进全县道德建设的切入点,通过强化道德宣传、制定文明行为规范、大力开展模范评选和文明创建等活动,有效促进了各行业的道德建设。

  一是在各级党政机关中狠抓廉政建设和服务型机关建设。

  通过开展“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教育实践活动,增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作风纪律、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质,夯实领导干部清廉的思想道德基础。通过深入开展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活动,发挥模范引领和案例警示作用,提高廉政教育的引领性和针对性。依托各类讲座、讲堂、学习教育活动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等平台,重点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通过大力开展 “争创文明服务示范窗口”、“争当文明服务标兵”等文明创建活动,推进文明行为规范化、制度化,促进机关和事业单位增强服务意识、转变服务观念和提高服务水平。

  二是在卫生、教育、文化等系统中规范各种行为规范。

  通过把爱岗敬业、遵纪守法、优质服务等内容纳入员工的文明守则和行为规范之中,并把职业道德要求纳入到职工的聘

  任、晋升、奖惩等各个环节,提高员工的工作质量、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通过开展人民满意的白衣天使、师德标兵、德艺双馨艺术家等评选活动,调动广大职工提高道德素质的积极性。

  三是在企业、市场和商户中开展文明经营和诚信经营活动,培育商家诚信意识。

  通过建立统一规范的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将企业的登记备案、年度报告、资质资格、信用记录等信息予以公示,对诚信经营的市场主体予以褒扬和宽松管理,对载入经营异常的市场主体进行警示和行政限制。通过开展十佳诚信企业、文明诚信市场、文明诚信工商户评选活动,扩大诚信宣传力度,引导企业、市场和商户强化文明经营、诚信经营意识。

  四是在社区、乡村和家庭中大力宣扬孝老爱亲、文明礼貌、热心助人、服务社会等价值取向。

  通过成立市民文明学校,宣扬社会主义道德规范、市民文明行为规范和文明礼仪常识,教育广大民众做文明人、办文明事。通过开展文明社区、星级文明户、文明市民等评选活动,吸引广大市民踊跃参与,宣扬社会主义文明风尚。通过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和残障人士等志愿服务活动,倡导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风尚。(平舆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朱丽文】

文明视点

更多>>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