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地方动态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道德模范 文明视点 河南好人馆 主题活动 头条 中国文明网联盟
聚焦 图说河南 未成年人 志愿服务 文明单位 河南好人 文明简报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微博 河南联盟网站

郑州市管城区举办道德模范先进事迹报告会反响强烈

发表时间:2015-04-09  来源:河南文明网 字体:[大][中][小]  [关闭]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引领作用,3月27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区举办“管城区道德模范先进事迹报告会”。来自辖区各级文明单位的干部职工近200人聆听了郑州市第三届道德模范张汉良的先进事迹报告。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张汉良的感人事迹视频。随后,张汉良同学曾经的班主任——来自管城回族区回民第一小学的朱志红老师,用朴实的语言,真实生动地讲述了张汉良平凡而感人的先进事迹。

  

  张汉良,一个十三岁的普通学生。在小学六年里,张汉良同学每天都在默默帮助身边身患颈椎疾病的李博宇同学,帮他倒水、陪他上厕所、送他回家,6年来,每天如此。张汉良和李博宇相互学习,相互鼓励,行动不便的李博宇并没有因为身体残疾而感到孤单,因为有了好朋友的陪伴,他变得乐观、开朗。在张汉良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到了帮助李博宇的队伍中,班上成立了以张汉良、窦思宇、王浩为主的“雏鹰起飞”小分队,来照顾李博宇的校园生活。他们成为六一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更是校园中一道美丽的彩虹。一个普通孩子的正能量带动了一所学校,感动了整个管城教育界,得到了河南省文明办、郑州市文明办的认可。张汉良相继被评为2014河南省美德少年,2014年郑州市道德模范。

  “不离不弃同学情,互帮互助爱无疆。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容易,每天都在做好事却很难,而这个平凡的孩子,却创造了不平凡的价值。岁月轮回,风雨无阻,一颗童心传递着爱的力量……”讲述的过程中,朱志红老师一度哽咽,泣不成声。与会听众也被张汉良助人为乐的感人事迹深深触动,不时用热烈的掌声向道德模范表示敬意。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张汉良用自己的言行践行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高尚品质,传递着中华民族时代精神的伟大力量,是值得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今后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传播正能量,为文明河南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石 金红】

文明视点

更多>>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