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地方动态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道德模范 文明视点 河南好人馆 主题活动 头条 中国文明网联盟
聚焦 图说河南 未成年人 志愿服务 文明单位 河南好人 文明简报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微博 河南联盟网站

焦作市举行“好孩子是培出来的”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发表时间:2015-04-09  来源:河南文明网 字体:[大][中][小]  [关闭]

  好孩子是“培”出来的。作为家长,您是否认同这一观点?陪伴孩子,家长应该如何做?3月28日上午,焦作市永威幼儿园家长学校教室内座无虚席,来自该市各行各业的数百余名家长,从一场家庭教育讲座中找到了这些问题的答案。

  这场主题为《好孩子是“培”出来的》大型家庭教育公益讲座,由远望天下教育机构和焦作市家庭教育指导师协会、育婴培训中心联合举办。主讲嘉宾宋晨阳是北京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多所北京高校客座教授,先后在《羊城晚报》《北京日报》等媒体任职,著有《中学生系列丛书》《大学生挫折心理学》等。市家庭教育指导师协会会长王国防、远望天下教育机构执行董事张博汶出席讲座。

  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宋晨阳以现身说法的形式,与广大家长分享了自己的成功教育经验。讲座分为人生的几个关键阶段及应该做的事情、良好的学习习惯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培养、人生奋斗目标的创设、家庭良好学习氛围的创建、家长要树立良好榜样、青春期不良行为习惯及矫正、家庭教育的几个盲区、远景目标的设计与完成、未来职业化发展规划、日常强化训练等方面。讲课期间,宋晨阳以生动的例子和活泼的语言,赢得了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聆听了两个小时的讲座,来自修武县的学生家长许雪艳感触很深。她说,家长的行为规范与孩子的成长关系巨大,听完讲座后她找到了自己在教育孩子方面的差距,从现在开始改变,她要努力让自己的孩子更加优秀。

  焦作市家庭教育指导师协会是由焦作市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自愿组成的行业性、地方性、非赢利性社会组织,主要开展与家庭教育相关的公益性、社会性活动;开展个体和团体家庭心理教育咨询、服务;提供家庭教育和家庭关系专业技术指导、信息咨询等服务;举办家庭教育讲座、普及宣传等。该协会成立以来,邀请国内知名专家来焦讲座30余场,开展家庭教育大讲堂活动20余次,为20多家单位进行了集体性家庭教育讲座,为500多个家庭提供了个性家庭教育指导。

【责任编辑:石 金红】

文明视点

更多>>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