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地方动态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道德模范 文明视点 河南好人馆 主题活动 头条 中国文明网联盟
聚焦 图说河南 未成年人 志愿服务 文明单位 河南好人 文明简报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微博 河南联盟网站

渑池县举办“学会感恩、与爱同行”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15-04-09  来源:河南文明网 字体:[大][中][小]  [关闭]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广大干部职工提高文明素养,树立感恩之心,48日,渑池县质监局举办了“学会感恩、与爱同行”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共分七个环节,分别是:静默省心、唱歌曲、学模范、看短片、诵经典、谈感悟和发善心。首先,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同志反省自己是否真诚待人,是否认真工作,是否常怀感恩之心;随后一曲《感恩的心》激发了大家对感恩的领悟;在学模范环节,宣讲员讲述了渑池县第五届道德模范王小宣孝老爱亲的事迹;通过观看《感动中国》2014年度人物郑州市陇海大院爱心接力的故事,同志们深受感动,纷纷为之动容;在诵读了《弟子规》节选之后,三位职工上台谈了内心感悟,他们都表示,有一颗感恩的心很重要,每个人都要有感恩之心;最后,伴随着全体同志做出“存好心,做好事,做文明有礼质监人”的道德承诺,本次道德讲堂活动落下了帷幕。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使同志们内心都深受触动,大家都表示今后要学会感恩父母、感恩生活,踏实工作、敬业奉献,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做一名中华美德的践行者。(李保红、胡薇)

【责任编辑:石 金红】

文明视点

更多>>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