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地方动态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道德模范 文明视点 河南好人馆 主题活动 头条 中国文明网联盟
聚焦 图说河南 未成年人 志愿服务 文明单位 河南好人 文明简报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微博 河南联盟网站

太康道德大讲堂开课 好人李高峰做嘉宾

发表时间:2015-04-09  来源:河南文明网 字体:[大][中][小]  [关闭]

  331,素有“北京好人”之称的李高峰应邀做客太康县举办的“道德讲堂”,与该县的100多名党政干部和爱心志愿者们分享了自己在北京从事志愿活动的传奇经历。

   

  李高峰是扶沟县崔桥镇人。2001年,李高峰离开家乡来到北京打工,他在北京务工期间,热心环保公益事业,从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河南人正名,在北京叫响了周口好人的名片,被人称为,来自河南的“北京好人”。

  2001年到现在的14个年头里,李高峰先后获得了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志愿者、全国学雷锋标兵、中国关爱公益杰出贡献人物、中国爱心大使、河南省道德模范、感动中原十大人物、北京市文明之星等一系列荣誉。赢得了“北京好人”、“首都文明之星”、“感动中原十大人物”等一系列称号。随着知名度的提高,李高峰的事迹也为越来越多的人了解,他在为首都公益事业出一份力的同时,也在为家乡周口扬美名。

  在“道德讲堂”上,李高峰用自己在北京工作生活期间的经历,和一个个生动的事例,讲述了自己从事志愿服务的心路历程和平凡事迹,诠释了一个在北京务工的周口人身上应有的高尚道德品质。   李高峰介绍,他作为一名在北京工作的河南籍农民工,他所从事的也不过是自己力所能及的普通琐事,诸如清扫垃圾、照顾老人,志愿服务等等。从事这些志愿活动,有苦也有甜,但重要的是通过自己的示范引领,带动了大家的参与,受到了社会的认可,并建立了一千余人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伍。通过这些志愿行动,自己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和心灵的升华,也为河南人在外赢得了荣誉。

  

  报告后结束后,大家被李高峰热心公益,从事志愿服务的事迹深深感动,表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李高峰学习,立足岗位,塌实工作,奉献社会。

  据悉,此次道德讲堂,由太康县委宣传部、太康县文明办主办,太康县委组织部、县司法局承办。(王宇先)

【责任编辑:石 金红】

文明视点

更多>>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