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地方动态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道德模范 文明视点 河南好人馆 主题活动 头条 中国文明网联盟
聚焦 图说河南 未成年人 志愿服务 文明单位 河南好人 文明简报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微博 河南联盟网站

永城市第二幼儿园举行“百善孝为先”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15-04-09  来源:河南文明网 字体:[大][中][小]  [关闭]

  唱一首歌曲、诵一段经典、谈一份感悟、许一份承诺……4月7日下午,永城市第二幼儿园的“道德讲堂”第二讲在全体教职工《常回家看看》的歌声中拉开序幕,郭红丽老师的《百善孝为先》的演讲、黄鹤老师的《孝,不能等》通过一个个发生在身边感人肺腑的故事,结合自己的生活,配上感人的背景音乐、让整个现场互动起来,向所有老师诠释了“孝道”的深刻内涵,激起了每个人心中“感恩”的洪流。让全体老师的心灵接受了一次至深的洗礼。
  一段《孝经》的诵读将讲堂上的气氛推向高潮。最后由豆园长带领全园教职工宣读了承诺书:弘扬孝道,孝敬父母及长辈,为他们做力所能及的事,遵纪守法,文明向上,善待亲朋好友,珍爱生命。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认识到:父母为我们倾尽了爱和心血,孩子是我们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应该做尊老爱幼的模范,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作为一名老师,我们更应该把尊老爱幼的美德加以推广和升华,在爱自己的父母和孩子的基础上,深化到爱幼儿园,爱我们的孩子、爱社会、爱国家,践行社会道德准则,和谐文明从我做起。(永城文明办)

【责任编辑:石 金红】

文明视点

更多>>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